close
這句話 說的多好!!
正好也是與好友分享日前參加一個課程中課堂活動的精髓
而這段文字恰巧地選在今日與我的生命經驗交軌
內心的震撼 無與倫比

日前朋友介紹了李欣頻的新書
信手翻來 就看到這段文字
才理解到當時課堂活動背後 原來有奧修這位大師的智慧

李欣頻的書中指出 奧修用生活化的例子讓我們更明白這個道理
"接受這就是這件事的本性 因為你抗爭 你的能量就被分散了
當你選擇不抗爭 在你裏面的能量變成合諧一致
空隙被接起來 很多能量就被釋放出來
而那些原本用來對立衝突的能量 就變成了一種治療的力量"

李欣頻點出 只有讓自己徹底地去經歷情緒 才能從情緒的最底深處
升起淨化 療癒 與平靜 這就是臣服的最高智慧 也是最大力量

課堂活動中 我們三人一組 分兩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
其中兩名要按住一名組員 並想出所有具攻擊性 傷害性的字眼咒罵他
而被按住的組員必須說出: 我不接受
第二階段
兩名組員繼續按住同組員 一樣咒罵 但語調要由溫柔慢慢再具攻擊性
而被按住的組員無論如何都要說:我接受

當與我同組的組員完成後 終於輪到我被按住被咒罵
由於我們先前忍不住地邊罵組員邊狂笑
所以不知到底這麼做的目的為何
當同伴們開始咒罵我時 我一樣嬉鬧地喊:我不接受
她們一直罵 我一直喊著:我不接受
然而怪事出現了
她們越罵 我雖然強力的拒絕著 心中卻由然升起一股無可抗拒的恐懼
我不懂 為什麼我開始覺得 她們罵的是真的
而她們鬼扯說會發生的在我身上的壞事 都會成真
所以 只要她們一開口 我就會發狂的尖叫 想阻隔她們的聲音
我不要聽 我不要聽 我不要聽...
但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我這麼恐懼
短短的幾分鐘 漫長了起來

終於換到了第二階段
我得說出:我接受
而我心中更加害怕 想著 說不接受都覺得壞事會發生了
那麼說接受的話 我是否就會決堤?
但我必須鼓勵我自己 因為先前的同伴都沒有崩潰
同伴們開始細柔的罵我
我說:我接受 心中想著試著去抽離 假裝自己無所謂
然而怪事再度發生
她們罵的輕柔 我應的隨意
但我的精神上卻突然覺得 哈!聽你們鬼扯哩
即使她們越罵越凶 還有其他更能說出一針見血地罵人的同伴加入戰局
但只要我說出 我接受 我竟開始覺得全身充滿化險為夷的能力
我一直笑 有時尖叫 但我卻一點都不害怕

活動結束 所有的同學都為著剛講出許多傷人的話在狂笑
因為知道剛才那些罵人的話都不是真心的
而有些人真的能很別出心裁罵出又惡毒又爆笑的話來
我忍不住問同伴 她們的經驗
我搞不懂自己的恐懼由何而來 怎麼會如此歇斯底里

結果老師的活動重點 就是要讓我們體驗
當你去抗拒生命中的不順遂 就越有可能會發生
而你去接受它 不論是他人的咒罵 或是人生挫折 還是考驗
你就擁有了處理逆境的力量

如此確切地將我的親身經歷解釋的更為透徹
未來
對自己愛的 我樂於接受
面對自己不愛的 將學習接受其本性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蒔琳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