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源於我昨天在一本關於職業的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 待業也是好的履歷

butterfly_heart.png

這是我朋友在餐廳等待我跟另一位友人到齊一同聚餐的期間所翻到的一篇文章  我原本只瞄見標題 吃完飯後 我仍堅持想要看完這篇文章

 

看完令我有感而發

 

 的確 待業 有時 是人為 有時是意外 有時自己是始作俑者  而在待業的這段期間裏 你對自己的感受到底是如何呢?

多多少少會有不好意思及空虛的感覺吧

我曾經有過在待業期間 天天宅在家中

也曾經有過在待業期間 不想面對家人關愛的眼神 在兩個禮拜內規劃並安排好一切

衝去英國歐洲呆了一個月的紀錄 還好回來立刻就找到工作


雜誌上寫這篇文章的作者說 重點不是你在待業 而是你在待業期間 你做了什麼呢?

有人無所事事 也有一位紐約人天天站在路邊掛牌昭告要找工作 也有人努力唸證照及提昇專業

所以 真正在做什麼才是重點 而非「待業」這個身份令人低頭


離開正職轉眼也要兩年的我 想到此刻 正在做著自己事業的我到底要說在從事那一行那一業呢?

昨天 或許時機成熟讓我清楚原本尚有些模糊有待加強的部份

開始起於這篇文章的激勵 加上與前同事友人的聚餐談的內容

及在占卜店另一位駐店老師的積極態度下

對於我自己在做的事 我也更加清楚 我調整並銳利化 (哈 這是photoshop功能語言) 我的目標

任何能夠幫助/協助/或支持他人找到內在快樂喜悅的源頭 成為當下的事

都是我努力經營的方向

任何事 只要與我的目標結盟 都行 但 不是去討好 不是去當丑角

憑著直覺 與真心在一起的事 我相信會是對的事 會是無敵 哈


回顧我離開職場的這兩年內 我經歷的也算是精采的時光

先是從所謂心目中最夢寐以求的工作邁開步伐 開始轉換跟職業與 跟家人間的關係

完成了一系列阿梵達自我探索的課程 也支持親朋好友一同回到源頭的喜悅

也開過自己的工作室 當過老闆 也是文字工作者 也接了一些活動案子 還有媒體配合

在之前的工作室也好 在咖啡廳 或在百貨公司專櫃前替各式各樣的客人占卜諮商

也參與許多的課程 教給他人也好 或者當學生也好 都是豐富的過程

我會了許多事 也不會了許多事

對於人 對於金錢 對於接納 對於自己 有了多層面相的認識


而我所接觸到的人與我分享他們的故事 也讓我有不同的豐富

塔羅的個案有人考上理想學校 也有實現理想去澳洲或英國唸書 也有一圓夢想真的去當導遊

也有從無到有正在發展著穩定的戀情

還有一個十八歲的女生 雖然沒考上理想中的大學 但她還沒完全看見經過這一年來的努力

她會有著無限可能的未來

一起做藏寶圖的朋友 有一個月內就遇見白馬王子 也有考上第一志願 也有一圓夢想見到安室

........還有好多好多的故事 透過部落格認識我的 留言給我的 或者進而成為朋友的

我知道的 或者不知道的

我都心存感謝 因為你們而我豐富了起來


在加油站服務他人的蘇格拉底也好 是書中的餐廳老闆也好 是我 或不是我

專注與當下 是本質 重點在於服務 重點在於與自己的真心結盟

anyway

就當是與你共勉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蒔琳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