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和安妮碰了面
她剪短了髮 也瘦了許多 所以我一開始在餐廳就認錯了人

跟她聊著聊著 談到了她想考研究所的事
她說工作成天加班 朋友的貼心要她踏實些
讓她在想 是不是自已真的跟草莓族劃上了等號
該考嗎?
好嗎? 

碰到夢想與現實衝突的時候
我們是不是就不信任了自己做決定的能力?
“就告訴我吧 我不想再想了 白頭髮都成打的在長 腦中的思緒亂成一團
停不下來…”
是哇 這時候 做決定多難

有著現實生活的狀況壓著你 再也不是小時候 可以這麼不顧一切的做夢
每天從睜開眼開始就有許多生命的責任要付 
工作要做 朋友要安慰 肚子要餵 帳單要付...
考量著現實 夢想越來越遠了
像某款房車的廣告 生命...開始有了許多了妥協

所以 要打一場沒把握的仗好呢? 還是穩守著現狀?
然而若是現狀良好 怎會有個蠢動的心?
若是現狀良好 怎會一直期待未來的美好…然而一成不變, 日子會突然變好嗎?
所以夢想當前 你是飛不飛?

你知道 追求這個夢想 你可以開始相信自己更完整 自己更美好 更有信心
所以夢想當前 你是飛不飛?

可是你也知道追逐夢想 
你不能確定,會不會有一張安全網,穩穩的已不經你要求就安然的張開,隨時隨地等著接著你
所以夢想當前 你是飛不飛?

我之前 有這個 有那個, 
可是我沒有的-- 是與自己在一起的真心 以及 懂得快樂的的感受 
去年開始 我在我的藏寶圖上的1/4處貼上了 Get Happy的字 許多快樂的臉 跳的高高的 
我想要開開心心的知道自己的真心 可以笑的很真誠

當然我也經驗到
當我朝著我的夢想走的同時 
身旁的親朋好友會很盡責的
站在我的立場替我想
要我不要放棄既有的高薪高職
可是 他們不知道 
這些表面的成就有著一個沈重的負擔
過著與自己的真心分離 與他們分離 的日子
可是 我也很知道 
當他們告訴我 要量力而為、腳踏實地時 
他們是愛我的
我感受的到他們每一個人的關心
我也知道我沒有辦法給他們一個證據,證明我一定會出人頭地

但 我還有好幾個十年要活
生命開始的時候 我單獨的來
生命將盡的時候 我也將是一個人 
需要為我自己的人生負責的人 是我自已 沒有別人
 
所以夢想當前 你是飛不飛?

我看到安妮其實知道 考研究所 是一個夢想的實現
但這時她還不相信 
她還有著現實的考量 以及朋友的貼心
可是 我會一直為她加油打氣 不論結果如何
這個過程 將是生命很美的進行曲
祝福各位 夢想當前時 永遠清楚的走想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蒔琳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