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奕迅有一首歌 十年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最近 我的生活中有許多跟"十年"有關的事
發現許多相關的 都與 十年間隔有關
十年前選擇放下一切 遠渡重洋 踏上英倫
近十年之交的雷根先生 Tijja小姐 Karen....
這十年之間 來來往往類似的模式 在工作中 在人際關係之中...
科技一直在更新 大家也都在更新
所以也可以透過facebook找到近十年沒見的Danny, Scoot, Indra...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這個感覺 細水長流吧
能再見到面的 發現歲月似乎在某些人身上留下了一些痕跡 叫做世故 叫做暸解
不能再見到面的 看著對方更新的照片 知道你認識這個人 但生活圈的交集像是在鎖鏈的另一端 雖然遠 仍然相繫

這篇文章 原本寫著雷根先生 是我在倫敦時認識的朋友 只是覺得有趣也覺得難得 有這麼一個朋友
一晃眼我們認識將近十年了
我們曾經在一起過 後來遠距離的關係 分了 卻依舊是朋友
雖不常連繫 但彼此關心 偶爾跳出來的對話框 打聲招呼
好事 會拿出來愛現一下 壞事 也拿出來講聽對方的觀點
除了不想看他的結婚照之外 他女兒活靈活現出現在視訊中倒是沒問題的
那天他感覺得到我這一兩年的轉變 我很感動有個人跟我一樣為我開心 真好

另外 對於十年整合的開端 在於即將成行的智者課程
這個決定 很明確的沒更動過 去年六月就交了報名表 只是從那時到今年初 都只是知道要去 要面對
然而對於是針對那一個部份 卻仍維持在一個模模糊糊 不甚清楚 的狀態
可是今年初開始的每一件事 都慢慢的帶領我去發現
十年之間的工作 金錢 愛情 人際關係 從無至有再至空無
這個循環 在潛意識中不知不覺的被滋養著 過去的心情起伏由此而起 但 卻搞不清楚是為了什麼
直到在農曆年間的一場聚會 做了練習 才知道這個肇因
因此 對於去這次的智者課程 更加充滿期待 篤定之心由然而生
一步一步的做吧 我想 十年都過了 再加這一個月 應該將有新的局面產生
我期待著
再下一個十年 不知會是什麼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蒔琳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