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第一次聽到「無形財」三個字 是在水準書店

那天因為想買一本出版已經有一陣子的書 臨時決定跑去師大那兒的水準書店 由於水準可是號稱全國最便宜的書店 明明只想買一本書但忍不住又想買些新書  還在翻找之間 聽見女老闆與客人間的對話 伴隨著湊銅板的聲音

老闆娘說 我這是成本價了 350元

客人說 我知道 但臨時決定買 希望錢有夠....

(經過一陣翻找 零錢果真還差了9元)

兩人的對話重覆類似以上的內容

我想差一些錢 就別白跑了 老闆娘說的是真的 他們家的書真的賣的算便宜 所以我在旁邊就搭話了

請問 還差多少錢? 沒關係 我來給就好了

客人急著說不好意思 她之後再來補給老闆就好 老闆娘說不是我不通人情 是因為真的已經很優惠了

我說 是哇 我知道 所以 我來付沒關係

不知誰問 你們認識嗎? 不認識呀.....

反正後來客人跟她買的書走了 我一口氣買了三本書 在付我的書錢時 跟老闆娘說那9元的事

老闆娘回答 連你不認識她 都願意幫她了 她常來 我當然也會幫她囉 不用了 沒關係...

她邊幫我把書放進袋子 突然說 你好心一定會累積無形財...

我說 是哦?(我可是頭一遭聽見這個詞)

老闆娘繼續說 那天早上她看新聞時 看到一個失去連絡很久的朋友的故事

那個朋友是個醫生 去泰北參加義診 出人又出錢 買藥來醫治當地的人們....

我聽了她說這個故事 真是感動 一個小舉動 換來這個故事 真是值得

原來累積無形財是舉手之間就可做到的事 有時立刻還會有其他的連帶收穫呢 外加心情好 笑的很開懷

相關新聞請連結 【一步一腳印】到泰北當牙醫 義診團賺成就無形財

這篇新聞報導 介紹的張樹福醫生說

有人也許不理解,都該退休的年紀,何必如此忙碌?但對他來說,只要見到這樣的笑容,他隨時隨地又像充飽電,可以重新再出發。張樹福:「人生啊,有兩種財,一種叫有形財、一種是無形財,那你賺的錢太多,你錢那麼多有甚麼用,對不對,所以你賺了無形財,那種成就才夠。」

祝福各位 有形無形財都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蒔琳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