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朋友們 最近好嗎?Think write

真的 有了fb 可以便利的將想說的話透過電腦或手機 彈彈手指 短短的 一段話可以分享出去了

寫部落格 開始覺得 想要有點靈感 有點時間時 再坐下來好好寫些什麼

寫 與 說 這兩種能將無形的感覺與想法表達出來的方式 是我擅長與喜愛的

畫 演 歌 舞...其他的 就不見得是我的長才了

好!

總算隔了一整個月...(耶~~我怎麼覺得快兩個月) 我寫下今天的這篇分享

老實說 我還滿常"想"著 部落格要寫些什麼的

但"想" 是一會兒事 自己的部落格好處之一 就是它沒有截稿日期...

因此 九月 我芬蘭朋友從國外來台灣做一份關於如何幫助歐美人士學習如中文、廣東話、泰文等有一二三四...聲等語言的報告 我的角色從原本認為只需要偶爾陪伴她認識環境、偶爾出去玩耍 不知為何就順勢而為的成了她在台灣的三個禮拜 我幾乎都全程參與她的行程...

當然 我也從這個經驗當中有了許多的學習 包括

   原來 全世界各國都有不同國家的人來台灣學中文耶!多到你要是知道有那些國家 你真的會覺得很精彩

   原來 台北 真的好特別!我從一個本地人的角色 在拜訪各名勝景點的同時 我也看到台北許多不同的面貌。朋友問的問題 平日覺得很理所當然的 突然不知如何說明起 例如:中國的佛教是大乘佛教 和 鄰近國家的故事有什麼不同, 為什麼龍山寺供奉的這麼多神明 有神佛的位階嗎? 城隍爺的英文就是city god這麼簡單...

  原來 我真的很重視個人的自由空間 朝夕相處太久 我會想要自由一下下

  原來 台灣的人民真的很溫暖 很有耐心 且細心 因為朋友吃素 好多我們去的餐廳會因此更妥善的準備.....

然後 她離開

然後 我開始趕工完成StyleW時尚誌 及 ELLE Girl (是的 她十月中會再出刊) 的心理測驗 那些有截稿日期壓力的 總是要快速完工讓後續好進行

還有天使訊息的翻譯....準備課程講稿....等等的 看全套的波西傑克森 看享受吧!一個人去旅行 

還有好多生命中的事不斷發生前進 關於自己的 關於家人的 關於朋友的 關於....

日子 咻~ 就十月中了

然後 就這樣 繼續的上軌道 繼續的為今年最後一季打拼 開始為來年準備

繼續 想 寫 想 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蒔琳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