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ud sun

分享

計劃總趕不上變化 你想想 每次有了些計劃 你開始高興了起來 因為事情有了方向 你有了動力 希望這一切都能夢想成真 整個的注意力 都希望能心想事成

然後 變數進來了 你的計劃勢必要調整了 你的內心要不是就欣然的接受 開始調整步伐

要不就開始產生了某些劇情橋段:

橋段一 oh man, 我都計劃好了 這時候出這招是怎樣呀!不信任我嗎?我不值得嗎?.....

說(想)這話的你 情緒可能變化萬千 一會兒感慨 一會兒憤憤不平 一會兒頹喪...

突然之間 說不定連自我存在的價值 都開始疑惑了起來

開始問人家:「你覺得我是怎麼樣的人?」

其實 這時候的你 聽不進任何答案的

說你好的人 在你心裏還覺得對方只是安慰你 事實上根本不如對方所說 搞不好你還在心裏罵對方虛偽。

若遇到拿事實跟你分析你是什麼樣的人 在你心裏可能覺得對方殘忍:「你難道看不出來我正在難過嗎?你不能哄哄我就好嗎?我現在那有心情聽那些?」...然後 可能引發雙方情誼上的考驗。

再不然 遇到回你一句:「你是怎樣的人關我屁事?」............................無言 你的世界進入了無間道 一點聲響都沒有 無間斷的受到大苦的折騰...................

橋段二 我就不相信我的計劃行不通!老子(娘)跟你摃上了!(好老式的台詞哇,但就是"摃"上了)

對!摃上了 想爭個你輸我贏 整個人生目標不再在讓你的夢想實現 而是在爭個認同 爭個地位 爭到最後 證明自己才是對的

與人之間 不停的爭執 辯駁 解釋 如同兩隻站在獨木橋上的山羊 不肯讓步 對峙

想著:「我就是要你見識我的厲害」或「有沒有搞錯?你知不知道我是誰呀,想跟我鬥?!」

然後 你贏了 一局又一局 可是 會不會突然發現 和人們之間打不完的仗 你並沒有獲得任何一座獎盃

你或許站在了高峰 卻感覺到了孤獨 然後 你突然驚覺 「咦?我不是只是要完成xxxooo的夢想嗎?我怎麼來到了現在這個地方?」

時間 浪費了 路途 走錯了

有時你所完成的某些目標 卻讓你成為了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那個人 然而這是你要的結果嗎!

橋段三 什麼?計劃行不通了嗎?真是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呀!我的伯樂呀 快來認出我這匹千里馬吧!

於是 你等待 停下了一切 專心的等待著「時機」「伯樂」「果陀」

世界繼續走著 你卻無心往前 忘記了這是該由你去創造 去實踐的原意

戴著一個訊息發送器 對著宇宙說:派個視貨的人來吧!安排個良機來吧!

對於自己的能力選擇了棄守

還年輕的你 或許成為所謂的 英國 日本的「尼特族NEET(Not in Educate Employment or Training)」美國的「歸巢族(boomeramg kids)中國的「雙失青年(漂一族)」香港的「隱蔽青年」 (詳見 尼特族 一文)

也或許不年輕的你 持續找尋著 問著:為什麼沒有出現呢?還要等多久?怎麼還不來?

最後突然理解到:等一等?我到底在等什麼鬼東西呀!

橋段四 我怎麼沒預料呢?我怎麼這麼笨呢?懊悔呀,我要是早知道....我就不會這麼做了,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自己的

深切的希望自己擁有超能力 能讓時間能倒轉 希望自己是先知 希望自己未雨綢繆

你的腦海裏 一再的上演 「如果那時候我如何如何 事情就不會像現在這個樣子了」的那個 如何如何與如何

然後 就像掉進了自我懲罰的漩渦 在認出原來是自己不原諒自己之前 說不定也拉了好幾人一起下水 不停的不原諒 沉重的包袱 拉著自己一點一滴的掉入漩渦的中心 慢慢失去力氣 終究是被漩渦淹沒 死掉了一部份的你自己 心胸開始鬱悶...

真不甘心 自己只是一個平凡人

 

其他許許多多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劇本獎的橋段 不斷上演的內心戲 在這兒就不一一描述

 

好了 總之 我們不得不承認 這一切的橋段任誰人都會發生的 

想演那一齣 其實都很好 這些都是人生之所以精采的地方 在這些過程中學習 與 成長

它可能一次只上演一個 也可能像子母分割畫面一起上演

有時短暫 幾分幾秒就結束了 (因為自己覺察到 喔!正在演一齣沒結果 或 結局不圓滿 或沒意義 的戲)

有時卻歹戲拖棚 演上個三天三夜 (真的!有時就這麼演下去也挺好玩的,總有些好處的)

有時更甚至 延續到沒完沒了..... (呃!演這麼久 可真是人生大冒險,你還有更重要的事去做耶)

 

所以 回到這一切的橋段的一開始 不過就是計劃碰上了變化 有了變數 而你只是需要調整改變一下嗎?

改變 帶來了迷霧 使得我們開始擔憂與不安 對於未知 這些高低起伏的產生 彷彿是必然的現象

堅持著不變 固守著既有的舒適區

其實都是很好的選擇 你當然可以選擇用什麼速度 在什麼時候才要往別的地方前進

總之  這是你的人生 不是嗎?

別人的意見很好 參考很好 許多不同的良好的觀點 但 記得 自己還是要做出決定

 

我的指導靈 昨天指引了我三張牌 「機會」「原諒」「彈性」

我一直認為「說到 做到」是人最基本的典範 這樣才是一個真誠的人

這個概念 它給了我力量 也 造成了我一些阻礙

尤其是當我做不到我所說的 我可是第一個就拿鞭子在我腦海裏鞭打起自己的人 

就像我以前的工作 答應別人在幾點要收到相關資料的承諾 我拼了命也要達成 中間協助的總機妹妹或快遞得承受我巨力的催促 我無法接受 快遞無法隨叫隨到 或 塞車趕不到的事實....天吶 現在想想 真累人呀

最近幾個有看了我的部落格的人 知道我有辦聚會 會問我下一次聚會是什麼時候?

因為九月的取消了 十月又到了

是哇 我不是預計固定辦的嗎? 看好了幾個地方 時間似乎也有了想法

然而 總是有變數

而每次一變 就算別人都不知道 我自己就己經覺得好抱歉

昨天的女孩兒問我時 我說:我好像比較適合有彈性的辦吧~

講這話的時候 我真不知道 那時我自己有相信 還是先說了再說

晚上 指導靈 就給了我這三張牌

我寫了這一大篇 當然不是為了要解釋 我沒有固定辦我的聚會 會辦的 遲早的 可能比想的還快

而是 這三張牌 讓我領悟到了 保持彈性 始見自由

昨晚 開始想寫這一篇 但只感覺要寫 卻不知寫些什麼...然後 家人突然把網路關了 (殊不知三更半夜的我還在用) 但我那時 覺得 這樣也很好 就睡了吧

剛開了電腦 網路的頁面停在發表新文章

感覺寫篇跟 彈性 有關的吧

從寫的第一句話 計劃趕不上變化 然後一路寫到這兒 就這麼的連三點該出門 也還繼續寫著

就讓我享受一下這份彈性 這份未經計劃的行為 

面對變化 我們的思路與目標、方向不見得一切清晰

老實說 在我面臨我自己這一陣子需要去面對的改變時 切身都覺得身處迷霧 屢屢鬼打牆

可是 我發現 也因為這些迷霧 我試著去了解的困住我的迷惑

然後決定面對它 決定要走的方向 決定原諒自己與相關人等

辛苦 卻也走到了撥雲見日的時刻

所以 變化 帶來的 是正向的祝福 即便有時候當下的你 並不這麼認為

所以 沒關係 就讓我們彈性以對 (可不是 死皮賴臉的厚著臉皮呀) 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吧

這樣 只要你跟隨著自己的真心 我相信 你想要怎麼做都行 用你自己的速度 即便辛苦 你會到達 你真心想要去的那個狀態的

就醬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蒔琳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