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是多麼主觀的一件事

沒有對錯 只不過跟人討論起來 觀點不見得相同

但我百分之兩百的認同:我希望一個人愛我 沒有理由 就是愛就對了。也希望自己能夠 沒有理由 就是愛著。

一位女性好友曾經跟我說過她的例子:「如果對方告訴我的是:『我喜歡你,因為你都會...xxx。』我就不覺得那是愛了,我覺得那是有條件的,如果不是『我』,任何一個做了『...xxx』的人,對方就會喜歡上那個人了。」這個觀點,令我激賞。

還有一個朋友跟我說她的想法 關於她想去學Aura-Soma靈性彩油的事 然後 別人就問她:為什麼要去學呢? 她的答案很簡單:「沒有為什麼,就是喜歡呀!」這個答案,也令我激賞。

是的 愛一個人 一件事 一個東西 一個寵物... 沒有理由 不需要準備個答案 等人家問的時候 能回答的理直氣壯

是的 愛一個人 一件事 一個東西 一個寵物...沒有理由 不需要什麼答案 當自己質疑的時候 說服自己

 

但是 真的能愛的沒有條件 沒有理由嗎? 還是 我們潛意識早就被教育著 必須要做點什麼 才能讓一個人愛自己?

不難聽見 某個母親或父親會對她的孩子說:你不乖乖坐好吃完飯 我就不愛你囉 (i.e. 你吃完 我才愛你) 或著 你要是能夠...xxx 我就愛死你了...

諸如此類的對話 也可能發生在你自己的身上 來自你的雙親 師長 長官 另一半 孩子...也有可能 你也對這些人們以類似的模式運作著

任何人若是選擇了用這樣的模式來運作生命 倒也不是什麼錯誤

只不過 從那天和一個諮商女孩碰了面之後 我這些天一直在想著的是:

我們是不是可以 愛的 沒有理由?

突然想起多年前紅極一時的樂透廣告--

孩子看著窗外的景物 興奮的喊出來:汽車! 爸爸看都不看 只問:喜歡嗎? 孩子點頭大聲說:嗯 爸爸爽快的回答:爸爸買給你!孩子陸續喊出來的物品 爸爸都爽快的回答:喜歡嗎?爸爸買給你!

姑且不論是不是夢想成真 但我想 父親愛兒子 沒有理由 只要孩子喜歡 做爸爸的希望滿足孩子的一切需求。

誰都想要只要是自己喜歡 不需要理由 就能擁有的感受吧。我承認 至少我自己 就很希望如此

曾經 我愛著一個男人 第一年在一起時 想到他會微笑 即使再忙 也要抽空在一起 兩三年過去了 有一次隔著一條馬路 等著紅綠燈 我看著路那頭的他 就要碰面了 還是傻呼呼的在這一頭微笑 

他不會甜言蜜語 長的也不挺帥 不會海派照顧我的朋友 只是 那時沒有理由 別人問我為什麼 我也沒有答案 

雖然 日後 我們並沒有長久的走下去 年輕的我積累了多時的讓步 還沒有學會替自己好好表達 然而不愛了 也不是為了什麼 但沒有理由的結果總是令對方難以接受 只好以「狠心的天蠍座」結案

在一起的時候 如果是為了什麼理由  當那個理由不存在了呢?
是不是就不愛了呢?

對方 是不是也得要努力維持保有那個理由 才能避免不再被愛?

像是貌美的女孩 長至成熟之際 是否擔憂年華老去 不再被愛? 或是 任職百大企業 位居要職 吸引無數女子青睞的男子 如果那天為了什麼原因 光環不再 是否也得承受身邊人的離去?

最近幾個月來 家母因病住院 從沒見過我們父親這一輩的人會對母親說過什麼甜言蜜語 但 漸漸發現他以行動表達他的在意 也許不見得是我們這一輩的人能暸解的 這幾個月下來 他幾乎天天都來回跑醫院去探視家母 有時 一天跑好幾趟 叨唸的不見得是什麼好聽的話 但他能力所及的 他會儘量去做

真的是件主觀的事

然而 這種沒有理由的愛 也不見得是每個人都想要的感受

只是那天遇見個女孩 她故事中的愛 透露著自己在需要幫助的時候 出現了一個他 好意的施予援手 她抓住了這個浮木 感動著 覺得心動...然而 他的能量 助人為快樂之本 對她的心動 沒有回應 只是善意的擔任朋友的角色...

這解讀出的 不是個美的愛情幼苗 等待灌溉

當然 她還是可以繼續抱著浮木一陣子 但 最終還是希望她能遇到的 是一個 愛著她 沒有原因的男子 而她 也愛著他 沒有原因 

無條件的愛著 彼此都散發光與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蒔琳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