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十八張的塔羅牌中,除了廿二張大阿爾卡納及四十張小阿爾卡納外,
還有聖杯、權杖、金幣及寶劍四組等宮廷牌。
每組宮廷牌各都包括了國王、王后、騎士與侍衛 (有些塔羅將騎士與侍衛以王子與公主替代)。 

老實說,剛開始在解讀塔羅的時候,每次若有宮廷牌出現的話,都會覺得:哎呀!卡住!
心中也不免滴沽了起來:這位仁兄或大嬸吶,請問您到底在開示啥呀? 
後來想起一部港片叫雀聖,
男主角很愛把麻將牌都當成朋友般的說話,朋友果真義氣相挺,男主角就成了雀聖啦。
其實,每一張塔羅牌都可以依牌義去看看有什麼熟識的朋友能代表這張牌,
更能融會貫通,記得當初寶靈老師上課講解到權杖侍衛的特性,
我馬上聯想起一位朋友超像的,連說話快聲音尖的特性都一模一樣,害我當場狂笑場,糗! 

之後累積了足夠的經驗後,發現宮廷牌是很神的牌組,
尤其在解到人的特性時,就跟講真人一樣的歷歷在目。
上次一對朋友來占卜,其中一位想了解辦公室幾個人的個性與跟她的之間關係,
正巧她抽到的都是宮廷牌,我跟她邊講牌中之人的特性及跟她之間互動的狀況、說話的方式及對她的影響等,
只見她們倆人睜大眼睛直問我:你怎麼知道他會這樣?! 怎麼連他說什麼都猜的出來? 
那天替人占卜到感情時,她最後問那個剛認識的他到底適合我嗎? 
一張錢幣騎士騎著黑馬站在眼前,
我描述著他的個性與特性為她做出建議,
她暗笑之後告訴我,其實…我已經跟認識他的人探聽過了,跟你說的一樣。 

我只能說,宮廷牌,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蒔琳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