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牌 在塔羅牌當中是一張沒有靈魂的代表
通常若是在疑惑時抽到這張牌, 大都會令人心涼半截
先不說牌面, 光是看到"惡魔"二字, 就絕對有沒好事的想法, 只能大嘆氣
而看了牌面, 偉特牌的惡魔牌中,
牧羊神潘 (Pan) 正玩弄著一對不願面對現實的男女,
脖子上的鎖鏈雖然是鬆散的搭著, 卻沒有被掙脫
這對男女原本是戀人牌中相扶持的情人
卻經過時間、現實的考驗、執著曾經愛戀的果實
或者 受金錢的誘惑無法自拔
不論現實是什麼, 總是為著面子想爭一口氣,
為著現實想爭得一片天, 為著金錢想要滿載而歸, 而落到這個田地
難道沒有辦法改變嗎? 其實只要願意下決定離開或改變 就有好的結果
由於對應著占星的魔羯座, 若是為著賺錢 或 求學業, 抽到惡魔正位牌反倒是好事

在這兒, 我的新帕拉迪尼塔羅牌(The New Palladini Tarot)的惡魔是逆位
是緣起為那天為一對年輕女孩占卜的結果

看到這兩個清秀女孩時, 她們的微笑都帶著點無奈
原來兩位都為著感情狀態不明而苦, 兩個人長期的戀情, 在同時遇到未來不明的狀況
在替第一位占卜時, 看得出她對愛的堅持, 而她的他正樂於認識新對象中
幾個問題下來, 牌建議她,好好穩固自己朝新出發
然而她卻希望一年後能與他復合, 持續等待他,到他良心發現回到她身邊
在她轉問學業的問題前, 我建議她問一個關鍵性的問題: 請塔羅提供她面對這段感情的建議
她抽了牌, 映入眼中的就是惡魔逆位, 我很直接地告訴她:放棄他
她很心不甘情不願
在我仔細的解說之後, 她說會試試看

之後輪到她的朋友開始占卜她的感情
她一直說對方都不說清楚的避著不見面
所以到底分手了沒, 她自己都搞不清楚, 拖著拖著也是幾個月
而她在處理這段感情的過程中, 即使想再理性都因對方的默不作聲搞得不知所以
我問她: 請問你等的到底是什麼? 是他說"我們分手吧!"的這句話嗎?
她說:不是, 我還是想跟他在一起...
針對她的提問, 塔羅的答案都與她願違, 最後她大嚷著: 算了算了, 來抽生死牌吧
或許她想她得到塔羅給她感情的建議不會壞過她的朋友
而她的建議牌 硬生生的抽出同樣一張:
惡魔牌逆位
當場她倆不約而同的尖叫起來...

其實, 放手真的是件難事
對於已經習慣了的要突然去改變它, 說什麼都不簡單, 該如何運用智慧去做到呢?
有什麼智慧可像駭客任務一樣輸入腦中就可以輕鬆應對自如?
如果真的這麼容易, 近期的社會新聞就不會有那麼多情殺的事件了

我自己也曾有段近五年的感情, 想放手很久了, 卻不敢跟對方說
因為真的沒有什麼大理由, 不是變了心, 而是為著太習慣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愛?
而撐著許久說不出分手, 也是怕分了手, 不知要如何去重新開始新感情, 人愈大愈胆小
而他, 也沒不好, 說穿了也是工作穩定令人安心的一個人
搞到最後, 我躲去了國外才跟他提了分手, 真不是個好的處理方式

而惡魔逆位牌建議你看看放手後的天空,
在掙脫之前你必定嚐到了苦果, 或者察覺到自己曾經的不情願
而這些苦果或是掙不開的枷鎖卻有可能是自己才是始作俑者
放手有放手的難處, 而放手有放手後的美麗與自由
雖然我們對於未知都有恐懼, 而且我們習慣被需要, 習慣藉由被需要而認定自我的價值
而當你做了決定, 想著: 曾經最壞的都經歷過了, 還有什麼困難無法應付呢
或許你就經驗了惡魔逆位的智慧
跟郝思嘉一樣說出經典的話吧: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 蒔琳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